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我区召开中小学音乐教研工作会暨学科质量分析会
2021-10-16 11:58:51

近日,姜堰区中小学音乐教研工作会暨学科质量分析会在实验初中举行。会议由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综合教研部副主任曹越主持,全区中小学音乐教师参加了会议。

曹主任从“深耕课堂,搭建经验交流平台”“以测促教,以评导学,评价研究注重实效”“锤炼技能,建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方面阐释了“浸于乐,润于行”的主题理念,回顾并肯定了上一学年音乐教研活动及取得的成绩。

郁金香、石磊、陈芳、石丽萍、杭小慧、郑晖等几位老师先后进行了音乐学科学测质量情况分析的汇报交流。

曹主任对老师们的汇报交流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透彻解读课程标准,落实教学目标;二是要换位思考,多了解学生内心需求;三是要注重教学的创新,让学生快乐地接受音乐;四是要正确处理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的关系,理解淡化的内涵。

曹主任还紧紧围绕“主题式师本教研”“全员参与,互动合作的师本教研”“任务驱动型的联片教研”“建立骨干教师引领和青年教师成长型教研”做专题讲座。

会议的最后,曹主任对全区音乐教师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同时也要求音乐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要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依托,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引领,带动更多的教师的专业成长。她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夯实基本技能,提升自身的音乐素养,在教育教学实践的岗位中迈着更加坚实的步伐。

此次全区音乐教研工作会议统一了思想、提升了信心,激发了教师积极投身音乐教学的热情,为促进我区中小学音乐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吹响了前进的号角!


发布:近朱者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