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1年秋学期第8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1-10-25 09:06:51

20212022学年度秋学期第8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1.10.1810.24


本周计划

1.做好2021年度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装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总务处)

2.开展中小学校体育专项督导评估工作(体育组)

3.开展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综治办)

4.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教科室)

5.完成信息2.0培训工作(教科室)

6.组织参加2021年泰州市姜堰区信息化教学能手区级比赛(教科室)

7.组织参加全区初中物理教研组长会议(教科室)

8.做好双拥模范城迎检工作(政教处)

9.做好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生“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政教处)

10.组织参加2021年姜堰区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政教处、团委)

11.组织参加2021年姜堰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预备会(体育组)

12.组织参加第33届江苏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活动(物理组)

13.组织召开集团化办学工作会议(教科室、教务处)

14.做好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教务处)

15.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政教处)

16.申报申请核销资产工作(总务处)

17.报送“双减”工作资料,迎接“双减”工作专项检查(教务处)

18.预备开展学校食堂、校资管理工作专项检查(总务处)

19.做好10月份主题党日工作(党办、政教处)

20.正常开展教师定期注册工作(校办)


本周推课


教师

 

公开课

 

公开课

 

主评人

语文

夏岑

8

2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校级

阶梯教室

宋仁才

丁小群

戚芳

4

2

回忆我的母亲

年级组

八(7)班

张光宇

沈明华

袁树展

3

2

论教养

年级组

九(3)班

张文斌

王红英

数学

宋建林

16

2

代数式的值1

校级

录播室

高顺华

黄静

周志刚

8

3

勾股定理

年级组

八(3)班

姚秀明

陈志旺

余丹丹

16

1

圆周角3

年级组

九(16)班

陈富祥

周雨龙

英语

邱莉

16

2

七上第3单元综合技能

年级组

阶梯教室

王云

李志满

宋乃慧

3

3

第三单元Task

年级组

八(3)班

丁晓梅

钱霞

姜丽

16

4

Unit4Grammar

年级组

九(16)班

于霞

丁丽芹

物理

邰宝生

5

7

光的色彩

年级组

八(5)班

朱小平

翟桂网

陈秋兰

19

6

电路初探

年级组

九(19)班

王彬

柳亚章

化学

陆明芹

4

2

原子

年级组

九(4)班

朱纯彬

杭亚芳

政史

夏银胜

20

6

秦的统一

校级

阶梯教室

包赛华

方建华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1018日,姜堰区实验初级中学召开秋学期第五次行政办公会。会议由钱方校长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钱方校长首先通报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两则喜报:一是王昱洋同学在泰州市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我市参加“领航杯”江苏省第二十届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二是朱鸿章老师入围第三届“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全国总决赛。

接着钱校长对学校近期工作做提醒:(1)各年级要择机召开家长会;(2)七年级要开展社团启动仪式;(3)各部门要及时统计学校项目建设的内容;(4)校办要在本周召开学校新闻工作会;(5)总务处要健全资产出入库制度,及时完善校产校具的注销;(6)教务处妥善做好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的安排工作。

最后钱校长还就学校宿舍场地的出租问题向全体参会人员做说明。刘辉校长同时提醒七年级各部门协同做好272829三天的国家体育健康测试工作。

2.1020日,姜堰区基于“融改实验”的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初中组)在我校举行,初中组以语文和道德与法治为比赛学科,从全区各教研站选拔出的16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八年级1-16班配合上级部门开展了本次活动。


(九年级)

1.1018日上午化学组集体备课:(1)求全组老师规范劳动纪律,规范自身教学行为,严守师德师规,不得从事任何形式的有偿家教,不得在社会培训机构任职兼课,不得为培训机构提供学生信息、介绍生源或发广告等。规范自身教学行为;(2)陆明芹老师开设了《原子》的公开课,全组老师参与听课,朱纯彬和杭亚芳做了精彩点评。

2.1018日上午历史组集体备课:(1)讨论了七年级上册第三单元《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建立和巩固》的相关考点,并整理成学案印发给学生;(2)交流了上周作业中的易错知识点和各班的作业与默写情况;(3)做了本周周末作业。

3.1018日上午政治组集体备课:(1)总结上周工作情况并检查了知识点默写情况;(2)对本周教学内容的重、难点进行阐释,大家进行了讨论;(3)提出要求:适当延伸考点知识,注重重、难点的把握和基础知识的夯实,提高课堂效率。

4.1018日下午班主任工作会,布置一周工作:(1)午值和晚自习前的空挡时间,班主任务必要到班;(2)晚自习课间5分钟时间,班主任要强调纪律,务必要保持安静,看班老师提前做好交接;(3)晚自习各学科值班老师到班后首先清点人数,如发现该上自习而未到的学生必须立即电话班主任;(4)班主任手册要进一步完善;(5)要加强课间巡查力度,时刻关注安全,不允许跨楼层倒水;(6)包干区打扫要常态化,特别是教室的窗台;(7)强调“三严”“三规”,严禁迟到早退,严守升旗纪律。

5.1019日物理组集体备课:(1)孙学峰组长就独立作业作了成绩分析,张素梅老师作了经验分享;(2)陈洁老师、黄玉进老师、许建林老师分别对本周的平时作业和独立作业以及周末作业分别作了分析。

6.1020日下午,翟娟老师开设了公开课,内容是第四单元reading.课后于霞老师,姜丽老师进行了点评,重难点突出,内容丰富多彩,层次感强。集体备课强调日常教学常规,劳动纪律,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研究第四单元的教学任务,突出语法教学。安排下周早读周练听课等。

7.1021日上午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讨论下一周的课件、学案;(2)安排期中复习计划;(3)将每天一道的培优试题和每周两次的过关练习落实到位;(4)潘庆主任强调日常教学常规,劳动纪律,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5)杨勇校长强调由学情了解反映出的情况发现学生基础计算和方法不过关,所以一定要用过关练习带动中下等的学生,争取期中考试上升一个大台阶。


(八年级)

1.1018日进行八年级班主任例会:(1)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值班管理,严格值班制度;(2)强调教学常规,各组推磨听课、教学研讨课落实到位;(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升旗、劳动纪律。(排好升国旗的队伍名单)(4)期中考试前后召开家长会,其中生物、地理组长分别对中考相关内容作五分钟介绍;(5)布置各组通知组员完成信息2.0的评价工作;(6)“学宪法、讲宪法”网络活动各班落实到位;(7)布置落实好本周三语文、思品的姜堰区教研活动。

2.10.21上午第三节课数学组集体备课:(1)讨论下一周的课件、学案。(2)安排期中复习计划。(3)沈兵主任强调日常教学常规,劳动纪律,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4)颜小兵校长强调由学情了解反映出的情况发现学生基础计算和方法不过关,所以一定要用过关练习带动中下等的学生,争取期中考试上升一个大台阶!

3.1020日下午第三节课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强调日常教学常规,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2)研究了下一周的教学任务,突出重难点。安排作业任务早读周练等。

4.1020日下午物理组举行了集体备课活动,首先大家对光现象这一章的教学设计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这部分内容较为抽象,要多让学生动手实验,多思考,多联系生活实际。然后耿校长就期中复习工作进行了安排。耿校长强调:复习要从基础抓起,注重难点突破。期中复习作业要注重质量,基础题和中等题偏多些,坚决杜绝繁难超纲题。


(七年级)

1.1019日上午第三节课数学组集体备课:(1)对于真良、高顺华两位老师设计的作业进行讨论;(2)对照最近一周的练习,整理错题一;(3)对宋建林老师的校级公开课进行点评。

2.1020号下午第三节课英语组集体备课:(1)强调日常教学常规,劳动纪律,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2)研究七上第四单元后一半的教学任务,突出重难点,注重课外拓展;(3)抓好学生的书写和学习习惯的养成;(4)分析学情检测的难题易错题,安排下周的作业、早读、周练、听课等。

3.1018日年级组工作会议:(1)对各班春秋季校服的安排和发放;(2)对上周各班情况检查的通报;(3)对于文明班级评比的解读;(4)对学生加强教学常规,文明礼仪的教育。

发布:巡山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