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2年春学期第14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2-05-22 07:27:59

2022.05.1605.22


工作计划

1.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师生员工核酸“应检尽检”工作(校长室)

2.统计并报送基础教育阶段学位信息(教务处)

3.组织参加姜堰区2022年初中数学“M-IT”课堂及新课程标准线上培训(教科室)

4.组织参加姜堰区2022年中小学音乐学科单元教学设计评选(教科室)

5.推荐报送7-9月份最美人物(政教处)

6.报送2022年度网络安全工程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材料(教科室)

7.贯彻落实《2022年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加分办法的通知》《2022年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教务处)

8.组织开展“助力‘双减’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工会)

9.组织收看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片(政教处)

10.开展姜堰区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政教处)

11.传达《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中考体育缓试的通知》(教务处)

12.组织参加全区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综治办)

13.组织开展2022年姜堰区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教科室)

14.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家校共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政教处)

15.做好迎接泰州市2022年对姜堰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工作(校长室)

16.做好2022年中考考生情况摸排统计工作(教务处、九年级组)

17.遴选并报送数学、化学老师参加中考阅卷工作(教务处)

18.做好2022年中考考点安排、监考老师选聘等工作(教务处)

19.组织参加2022年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先进校、合格校评选活动(体育组)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516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学期第十一次行政办公会。会议由钱方校长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钱方校长对本周工作做提醒:(1)做好备战中考的各项工作;(2)开展九年级跑操鼓劲活动;(3)做好疫情防控,提醒中考考生的共同居住人要相对固定;(4)抓好学生心理健康辅导;(5)举办七年级校运会;(6)严守三严三规

(九年级)

1.516日上午政治组进行了集体备课。针对学生对课本基础知识掌握不够系统,对政治分析题适应能力较差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布置下一阶段复习任务:(1)通过题型专项练习和专题复习指导学生掌握各类题型答题方法;(2)在一轮考点背诵默写后,留更多的时间让学生自我消化理解基础知识。

2.516日上午历史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方建华老师作为中心发言人对专题7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革命历程和奋斗历程进行了梳理并整理成学案;(2)钱小芳老师对其中重难点进行了扩展和补充;(3)研究了各地的一模试卷,并做了模拟训练,对其中的易错点进行了讨论。

3.516号下午班主任工作会:(1)加强学生行为习惯管理,班主任要蹲班管理,每天督查班级卫生;(2)任何人不得宣传外县市学校,不得手机转发各种广告;(3)做好培优补差工作;(4)班主任协调科任老师做好政治历史冲刺工作;(5)班主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因病缺勤追踪、晨午检、消毒、通风、特殊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双码上传等工作,要求学生上放学途中一定要佩戴口罩;(6)严守师德要求,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严守三严三规,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得辱骂、讽刺学生,不得从事任何形式的有偿家教。

4.517日上午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强调劳动纪律。(2)周校要求三轮复习要用好模拟试卷。一要明方向,要用近两年泰州地区的模拟试卷;二要稳基础,要着重抓住基础题;三要保重点,着重讲中等题;四要讲过关,帮助中等生过中等关;五要给学生树信心。(3)杨校强调小补时间要有效果。

5.518日下午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分析初中易考语法知识点,挑出重点易错题强化训练,强调与中考题型接轨;(2)强调日常教学常规,劳动纪律,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3)安排下周作业周练等。

(八年级)

1.516日下午进行八年级年级组会议:(1)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值班管理,严格值班制度;(2)强调教学常规,各组推磨听课、教学研讨课落实到位;(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劳动纪律;(4)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晨检、午检、晚检消毒拍照上传(佩戴口罩、带好一次性手套消毒);(5)学生佩戴口罩上学,引导学生在学校不窜班、不打闹(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加强自我疫情防护,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加强亲子沟通,如学生在校外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家长要及时、如实报告学校并送医就诊;(6)每日做好班级和包干区的打扫清洁,特别是饮水机,拖把旁的包干区务必清理干净;(7)落实好每周一下午生物、地理讲座和每周上午、下午两节课下读生物、地理并练习;(8)提醒各班每天中午1250学生开始午睡不得集体上厕所,以免影响休息;(9)提醒八年级师生每天上传本人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行程码截图;(10)提醒本周各班核酸采集的操作:①提醒学生带身份证或采集码;②若用采集码,打印出来图片大小大致在5厘米X5厘米;注意平整不折叠;③采集步骤:先工作人员扫码,后“大白”采集;④本班采集结束后,及时上报本班实采缺采人数(根据下发的名单);(上报格式:XX班,实采XX人,未采XX人,总计XX人)

2.518日八年级语文组召开集体备课。首先许志英老师解读了课文《马说》,他从“文体‘说’”“托物言志”等角度解读了文本,全体老师讨论了重要虚实词的解释。沈明华老师交流了《庆祝奥林匹克运动复兴25周年》的教学心得。随后,全组商讨了本次独立作业的相关范围和考察重点,建议降低难度,并安排了过关性资料。其次,黄小梅交流了作文教案“学写演讲词”,从“概念”“格式”“开头方式”“主体”“结语”等维度,详细解读了演讲词的写作格式和相关要求。最后,全组商量了下周的作文选送及美文选送,张光宇组长布置了泰州市“梦想与担当”青少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3.519日上午第三节课八年级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强调劳动纪律。(2)颜校提出要稳基础,要着重抓住基础题,要帮助中等生过中等关。

4.518日下午第三节课八年级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强调日常教学常规,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2)研究了下一周的教学任务,突出重难点,安排作业任务早读周练等。

5.518日下午第三节课八年级物理组举行了集体备课活动,备课的主要内容是《浮力》的教学以及期中视导总结。朱小平老师对《浮力》进行了说课活动。

(七年级)

1.517日七年级数学组进行第十四次集体备课:(1)备第十四周的课,对一些含参的中档题再整理;(2)讨论许小燕的周练;(3)再次学习劳动纪律,“三严三规”及核酸检测的要求。

2.5.18号下午第三节课初一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强调日常教学常规,劳动纪律,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2)分析第八单元知识点,突出课外阅读拓展,重点是语法课时,要求学生会掌握形容词用法;(3)布置下周的作业,早读等。

3.七年级组会议:(1)举行七年级运动会开幕式,并安排运动会相关事宜;(2)进行七年级防灾减灾紧急疏散演练;(3)进行七年级期中优秀学生表彰;(4)强调“三严三规”。

发布:巡山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