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2年春学期第15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2-05-29 17:36:13

2022.05.2305.29


工作计划

1.做好疫情防控、师生员工核酸“应检尽检”工作(校长室)

2.做好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的现场和材料准备工作(校长室)

3.报送第二批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典型案例(教务处)

4.报送高考相关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信息采集统计表(教务处)

5.组织参加全区初中生物、地理适应性考试第二次集中阅卷暨复习教学研讨活动(教科室、地生组)

6.开展市、区第六届“我最喜爱的共产党员”推选活动(党办)

7.传达《省教育厅关于转发省卫生健康委通报2021年全省学生艾滋病和结核病疫情的通知》(综治办)

8.组织开展“六一关爱周”活动(政教处)

9.传达、学习《2022年区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党办)

10.报送《高考考生等相关人员流行病筛查、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情况统计表》(教务处、政教处)

11.完成2022年第一季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问卷调查(校办)

12.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政教处)

13.加强高考中考备考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综治办)

14.组织参加泰州市第三批“春蚕奖”申报评选工作(教科室)

15.做好2022年泰州市姜堰区春学期初中学生体能抽测工作(体育组)

16.推荐基层党组织表彰人员(党办)

17.适时开展教育服务进社区、关爱特殊学生、新父母学校公益课堂等活动(政教处)

18.征集“堰尚书香”三分钟好书推荐演讲稿(教务处)

19.报送“线上线下全民阅读活动”(校办)

20.做好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政教处)

21.报送2022年中考相关事项(教务处)

22.贯彻执行《泰州市姜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城区夏季灭鼠活动的通知》《泰州市姜堰区卫生健康委等19部门关于印发泰州市姜堰区“十四五”职业病防治规划的通知》贯彻执行(综治办)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523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学期第十二次行政办公会。会议由钱方校长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杨勇、耿天鹏、颜小兵副校长分别汇报了三个年级的期中督导工作,钱方校长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教育教学行为一定要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一定要抓好,小补工作一定要到位。

接着钱校长对校园一周工作做提醒:(1)务实做好学情调查二的各项工作;(2)各年级务必抓好常规工作;(3)各教师要谨守“三严三规”;(3)各部门通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九年级)

1.523日上午历史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包赛华老师作为中心发言人对专题8美国史及中美关系、专题9日本史及中日关系、专题10欧洲大国发展史进行了梳理并整理成学案;(2)钱小芳老师对其中重难点进行了扩展和补充;(3)做了模拟训练678,并对其中的易错点进行了讨论。

2.523号下午班主任工作会:(1)加强学生行为习惯管理,班主任要实行坐班制、陪餐制;(2)任何人不得宣传外县市学校,不得手机转发各种广告;(3)布置二模考试的相关工作安排;(4)班主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因病缺勤追踪、晨午检、消毒、通风、疫情防控宣传、双码上传、核酸检测等工作,要求学生上放学途中一定要佩戴口罩;(5)初三学生以及共同居住人不得离开中考报名点,凡市外来姜返姜人员不得与考生共同居住;(6)严守师德要求,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严守三严三规,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得辱骂、讽刺学生,不得从事任何形式的有偿家教。

3.524日下午物理组举行了集体备课活动,备课的主要内容是二轮复习工作计划安排。二轮复习有以下内容:①缺表法测电阻、测功率专题,②综合实践活动专题,③实验专题,④作图专题,⑤图像专题,⑥电路故障专题,⑦计算专题等等。

4.527日上午政治组进行了集体备课:首先对二模考试作了简单分析,要求各人结合答题卡帮助学生分析失分原因,寻找得分增长点;其次对最后的复习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在最后复习中有针对性进行专项练习。

5.527日下午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分析中考易考作文话题,整合话题,挑出重点强化训练。强调作文书写的训练;(2)强调日常教学常规,劳动纪律,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3)安排下周作业周练等。

(八年级)

1.5月23日下午进行八年级年级组会议:(1)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值班管理,严格值班制度;(2)强调教学常规,各组推磨听课、教学研讨课落实到位;(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劳动纪律;(4)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晨检、午检、晚检消毒拍照上传(佩戴口罩、带好一次性手套消毒);(5)学生佩戴口罩上学,引导学生在学校不窜班、不打闹(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加强自我疫情防护,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加强亲子沟通。如学生在校外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家长要及时、如实报告学校并送医就诊;(6)每日做好班级和包干区的打扫清洁,特别是饮水机,拖把旁的包干区务必清理干净;(7)落实好每周一下午生物、地理讲座和每周上午、下午两节课下读生物、地理并练习;(8)提醒各班每天中午1250学生开始午睡不得集体上厕所,以免影响休息;(9)提醒八年级师生每天上传本人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行程码截图;(10)落实好第二次学情调查工作。

2.525日八年级语文组召开集体备课会议。首先,全组老师交流了本学科的“独立作业”状况,发现学生存在的突出问题:(1)基础知识似过非过的现象,在本次作业中尤为严重;(2)说明文文体的阅读混淆不清;(3)在阅读理解的语言组织表达上,还存在能力不足的问题。(4)作文的写作大而空,缺乏具体的细节充实。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备课组制定了相关措施:准备好过关性资料,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过关;加强不同文体的专项训练,厘清概念;3.在试卷批阅环节,总结学生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试卷评讲环节,注重学生答案和参考答案的比对,使学生对自身语言组织表达的不足之处有所感悟。以此达到实践中促成进步的目的。其次,华晓斌、韩友林等老师交流了“我有一个梦想”的作文写作情况,指出了“人称主体不突出”“认知思考肤浅”“写作层次不清晰”等问题,全组明确了作文课进一步加强指导,利用放假再次训练的举措,力争学生写演讲稿的能力能再进一步。最后,张光宇组长再次强调了泰州市“梦想与担当”青少年征文活动的相关要求。

3.526日上午第三节课八年级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强调劳动纪律;(2)颜小兵副校长提出要求:一要明方向;二要稳基础,要着重抓住基础题;三要保重点;四要讲过关。

4.525日下午第三节课八年级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强调日常教学常规,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2)研究了下一周的教学任务,突出重难点。安排作业任务早读周练等。

5.525日下午第三节课八年级物理组举行了集体备课活动,备课的主要内容是《物体的浮与沉》,翟桂网老师对浮力复习进行了说课活动。


(七年级)

1.524日七年级数学组进行第十五次集体备课:(1)备第十五周的课,讨论期末复习资料整理;(2)讨论邱小敏的周练;(3)再次学习劳动纪律,三严三规及核酸检测的要求。

2.526日下午第三节课初一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强调日常教学常规,劳动纪律,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2)分析第八单元知识点,突出课外阅读拓展,重点是语法课时,要求学生会掌握形容词用法;(3)布置下周的作业、早读等。

3.七年级会议:(1)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2)对期中视导工作进行终结,对于出现的问题,督促部分老师及时整改;(3)强调三严三规。

发布:巡山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