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2年春学期第17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2-06-12 17:49:45

2022.06.0606.12


工作计划

1.做好疫情防控、师生员工核酸“应检尽检”工作(校长室)

2.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政教处)

3.开展燃气安全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综治办、总务处、食堂)

4.参加并报送“吾论如何——如何看待师之快乐”主题征文活动(党办)

5.开展2022年职称初审工作(教科室)

6.组织参加2022年度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信息技术处)

7.传达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综治办)

8.传达《姜堰区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方案》(校长室、综治办)

9.选派教师参加2022年省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体育组)

10.再核对2022年中考音美、听力、体育考试成绩及地理等级考生(教务处)

11.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学校楼顶标识设施安全管理的函》(综治办)

12.加强学校校外供餐管理(总务处)

13.组织筹划2022年“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政教处)

14.开展“我最信赖的党务工作这”“我最满意的基层党组织”推选活动(党办)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66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学期第十四次行政办公会。会议由钱方校长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钱方校长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区教工委关于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文件精神、“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廉洁校园的工作措施”。

钱方校长对学校一周工作做重要提醒:(1)广大教师要将“三严三规”牢记在心;(2)各年级组要将教育教学常规夯实到位;(3)各部门要切实做好部门内一切事务;(4)各班级要抓好期末各项工作;(5)校园内要抓好安全工作,班级内部要充分发挥安全委员、心育委员的作用,切实做好问题学生的工作:(6)教务处要联合各部门全面做好中考准备工作。

周雨龙副校长就安全工作做进一步补充:学生上下学不得骑电动自行车,家长来访可在校门外交流,班主任要落实“早点名、午巡查、晚清场”事宜,管制类道具不得出现在校园。

2.61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中考考务工作会,钱方校长对考务工作做具体安排。

(九年级)

1.66日下午班主任工作会布置一周工作:(1)班主任要通知每一位学生参加中考,凡是不参加考试的,一定要写承诺书并留;(2)加强学生行为习惯管理,班主任要蹲班管理,早清点,晚清场;(3)要求学生每天穿校服进入校园。(4)每天集队放学过程中要盯紧问题生,并与家长沟通联系,督促家长接学生回家并做好跟踪管理;(5)排查班级纠纷,将问题扼杀在萌芽之中;(6)提醒学生每天按要求填写《健康状态报告表》,签订《健康应试承诺书》;(7)强调“三严”“三规”。

2.67日上午第二节课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讨论确定下周课务安排;(2)强调劳动纪律;(3)周校指出课本题要注意变形拓展,考前指导要以小题为载体,才能落到实处;(4)杨勇副校长强调课堂上要讲效率,课后要抓小补,及时帮学生查漏补缺。

(八年级)

1.66日下午进行八年级年级组会议:(1)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值班管理,严格值班制度;(2)强调教学常规,各组推磨听课、教学研讨课落实到位;(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劳动纪律;(4)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晨检、午检、晚检消毒拍照上传(佩戴口罩、带好一次性手套消毒);(5)学生佩戴口罩上学,引导学生在学校不窜班、不打闹(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加强自我疫情防护,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加强亲子沟通,如学生在校外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家长要及时、如实报告学校并送医就诊;(6)每日做好班级和包干区的打扫清洁,特别是饮水机,拖把旁的包干区务必清理干净;(7)落实好本周生物、地理讲座和每周上午、下午两节课下读生物、地理并练习;(8)提醒各班每天中午1250学生开始午睡不得集体上厕所,以免影响休息;(9)提醒八年级师生每天上传本人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行程码截图;(10)通过各班心育委员、安全委员关注、关心班上问题学生进行心理辅导;(11)再次强调安全教育及班主任蹲班制、陪餐制;(12)落实做好期末复习工作计划安排

2.68日,八年级语文组召开集体备课。首先,全组讨论全区期末调研考试复习的相关资料,根据“覆盖全面、突出重点,强化训练、提升能力”的目标,各位老师根据自身教学实践、教学积累,补充了一些重要知识点;其次,根据学校要求,争取尽快结束新课;最后,根据学生状况,确立作业“精简量,找好点,注重效”,在紧张的迎中考中守好语文阵地。

3.69日上午第三节课八年级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讨论确定下周课务安排;(2)强调劳动纪律;(3)颜小兵副校长强调课堂上要讲效率,课后要抓小补,及时帮学生查漏补缺。

4.68日下午第三节课八年级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强调日常教学常规,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2)研究了下一周的教学任务,突出重难点,安排作业任务早读周练等。

5.68日下午第三节课八年级物理组举行了集体备课活动,备课的主要内容是浮力复习以及期末复习工作计划。秦永根老师对浮力复习进行了说课活动,耿校长对期末复习内容作了详细的安排。

(七年级)

1.67日七年级数学组进行第十七次集体备课,备课内容:(1)备第十七周的课,讨论期末复习计划;(2)模拟试卷三和试卷四;(3)再次学习劳动纪律,三严三规及核酸检测的要求.

2.68日下午第三节课初一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强调日常教学常规,劳动纪律,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2)重点是语法课时形容词比较级最高级的用法,要求学生熟练掌握;(3)布置假期作业。

3.七年级组会议:(1)摸排七年级学生纠纷,从问题源头抓起,保证学生安全;(2)召开七年级学生家长会;(3)强调“三严三规”,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巡山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