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2年春学期第19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2-06-27 07:20:46

2022.06.2006.26


工作计划

1.做好疫情防控、师生员工核酸“应检尽检”工作(校长室)

2.组织参加“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征文竞赛活动(教科室)

3.组织参加江苏省首届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初中生物学)大赛(教科室)

4.组织参加2022年暑期泰州市初中劳动技术骨干教师操作技能培训(教科室)

5.做好市级文明校园预申报工作(政教处)

6.组织参加“喜迎党的二十大法治泰州谱新篇”法治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政教处)

7.开展2022年度十佳青少年“法制公开课”活动(政教处)

8.开展学校财务规范性自查自纠及财务互审(校长室、工会、纪检)

9.组织参加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工会)

10.组织参加暑期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安全素养线下培训(综治办)

11.开展第二届“水韵江苏——节水少年行”活动(政教处)

12.报送2022年春学期素质教育“5+2”工程学校微创新案例(政教处)

13.迎接泰州市中小学危化品安全现场抽查(综治办)

14.核对2022年度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第28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泰州市级选拔赛参赛选手信息(信息技术处)

15做好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工作(综治办)

16.组织开展2022年泰州市融合教育教学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教科室)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620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学期第十五次行政办公会。会议由钱方校长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钱方校长对学期结束工作、暑期工作做预安排,并对本周工作做提醒:(1)初一初二组织好复习,迎接期末考试;提前拟写告家长书,合理安排暑期作业。(2)各部门要严守值班制度,班主任要遵行“坐班制”“陪餐制”,广大教师要谨守“三严三规”。(3)教务处召开考务会,组织阅卷;政教处报送文明城市网申图片;年级组审核评语。

(八年级)

1.620日下午进行八年级班主任会议:(1)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值班管理,严格值班制度;(2)强调教学常规落实到位;(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劳动纪律。(4)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晨检、午检、晚检消毒拍照上传(佩戴口罩、带好一次性手套消毒)。(5)学生佩戴口罩上学,引导学生在学校不窜班、不打闹(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加强自我疫情防护,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加强亲子沟通。如学生在校外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家长要及时、如实报告学校并送医就诊。(6)每日做好班级和包干区的打扫清洁,特别是饮水机,拖把旁的包干区务必清理干净。(7)提醒各班每天中午1250学生开始午睡不得集体上厕所,以免影响休息。(8)提醒八年级师生每天上传本人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行程码截图。(9)通过各班心育委员、安全委员关注、关心班上问题学生进行心理辅导。(10)再次强调安全教育及班主任蹲班制、陪餐制。(11)落实做好期末测试各项安排工作

2.622日,八年级语文组召开集体备课。首先,根据教育局期中调研的时间安排,本着对前期教学的回顾总结,全组老师交流了班级在复习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其他老师也参与交流,做到相互提醒,查漏补缺,弥补缺憾。其次,结合前两年期中调研语文试卷的考察点,进一步明确在复习过程中,要培养学生解读文本、深入思考、清晰表达的核心能力,使学生能更有效适应考察的能力要求。最后,张光宇组长布置了学期末学校教务处检查教师教学资料和绩效考核的相关事宜。

3.623日上午第三节课八年级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布置暑假作业。(2)强调期末考试的纪律。(3)颜校强调要密切关注问题学生。

4.622日下午第三节课八年级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强调日常教学常规,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2)研究了下一周的教学任务,突出重难点,安排作业任务早读周练等。

5.622日下午第三节课八年级物理组举行了集体备课活动,备课的主要内容是安排期末考前辅导工作。耿校长要求初二物理组全体成员精心设计考前辅导内容,精心挑选题目,确保试题的质量。秦永根老师就考前辅导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说明。

(七年级)

1.621日七年级数学组进行第十九次集体备课,备课内容:(1)备第十九周的课,讨论期末复习专题;(2)讨论模拟试卷五和试卷六;(3)再次学习劳动纪律,三严三规及核酸检测的要求。

2.622日下午第三节课初一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强调日常教学常规,劳动纪律,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2)重点研究期末复习计划及安排,突出基础及作文书写的训练;(3)布置暑假作业。

3.七年级组会议:(1)加强学期结束学生安全问题教育,(2)要求各班主任做好自己手头材料的整理和送交工作,(3)年级组做好各班评语送审工作,(4)各班做好复习迎考工作。

发布:巡山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