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上午,以市政协副秘书长、社会法制委主任徐国平为组长的泰州市“七五”普法终期检查组莅临实小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实地检查学校“七五”普法工作。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姜堰团团长孙宏翠,区政协副主席、区司法局局长李新荣,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驻足观看了“学校普法成果”展板,参观了“手指上的阅读”“泥塑中的经典”展厅,对现场学生制作的法治教育系列作品表示肯定。行走中,检查组一行聆听城南小导游讲解了学校法治校园文化营造的过程,对“城南领读者墙”“我是光荣升旗手”“法治园”等校园“普法景点”赞叹不绝。检查组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城南师生以绘画形式表现的“七五”普法长卷。检查组专家对实小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坚持依法办学,营造法治校园氛围,创新普法工作举措,做实、做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表示一致好评。

据悉,“七五”普法启动以来,实小教育集团城南校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在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各项要求,不断丰富普法载体,科学提升师生的法治素养,让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打造“法治领读者”“校园法治小巴士”等特色品牌,引导师生读法、懂法、尊法、践法;学校通过组织学生参与绘制校园童规图片、形象演示童规场景等正面引导,在“跟我学,照着做,都参与,共成长”的育人氛围中将立德树人形象化,让“八礼四仪”等法规德行内化于童心,外化于童行;开展“童话师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与法治课评比等活动,育新时代的实小好儿童,两则案例举措被评为“泰州市教育微创新优秀案例”并向全市推广,《人民教育》《中国教师报》等报刊多次报道学校法治育人成果,学校被表彰为首批“泰州市法治校园”“江苏省优秀少先队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