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泰州市姜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罗塘校区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观摩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六名来自不同年级的思政课教师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在精彩的课堂教学中向同学们阐释了“新思想”里的“爱国观”。全校1000多名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在祖国母亲71周岁生日来临之际,我们学校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样的一个大主题,举行“千人共上一节思政课”活动,激发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并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做到知行合一,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做学生的表率,真正在孩子们心灵里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该校区孙平红校长如是说。
       据悉,实小罗塘校区将继续深化对思政课一体化教育教学规律的研究、深化对思政课一体化师资的培养,积极探索小学思政课堂的教学模式。通过定期举办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展示活动,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展思政课教学,营造全校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