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街校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工委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法治教育,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925日下午,北街校区邀请姜堰区人民法院高娜法官来校开展“学法守法,拒绝校园欺凌”专题讲座,六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高娜法官借助生动的多媒体课件和具体鲜活的的案例,从“校园欺凌是什么”、“远离校园欺凌”、“应对校园欺凌”“我们能做什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高法官告诉孩子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决向校园欺凌说“不”;在遇到校园欺凌时,人生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要及时采取自救措施,加强自我保护;希望同学们团结友爱、和睦相处,不做伤害别人的事情,营造文明、友爱的学习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远离校园欺凌,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