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建设,推动全区小学科学“M-IT课堂”实践研究,330日,姜堰区小学科学与信息技术融合优秀课评比暨观摩活动在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罗塘校区举行。经过教研站评比选拔出的8名科学教师参加了比赛,全区各小学科学骨干教师观摩了8节优质课。

聚焦小学科学“M-IT课堂”教学研究,8节科学课在引导学生动手动脑学科学,开展探究式学习,突出学生主体地位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科学教学的支持作用,积极探索基于信息技术的科学教学,创设丰富的教学情境,实现科学学习情境的互动性和探究性,生活化的情境、形象的数字化实验、生动的视频资源、体验感强的游戏闯关等新型教与学的方式,促进了学生对概念深层次理解和学习。

据了解,M-IT课堂”聚焦有意义建构的学习,关注教学设计变革,关注学习方式变革,关注教学评价改革。此次活动,有效推动了小学科学M-IT课堂教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