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号角刚刚吹响,教研盛风已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街南校区回荡。99日,学校在梦想教室举行了“好课堂”语文教学研讨活动。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活动。

陈思、朱小晶、孟宇、朱爱婧四位青年语文教师钻研教材,精心准备,呈现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好课堂”。在《落花生》一课教学中,孟宇老师引领学生在充分的质疑和热烈的讨论中品析人性平凡中的高大,孩子们在课堂上勇于探究,敢于直言,尽情享受自由的语文世界;陈思老师执教《梅兰芳蓄须》一课,注重学法指导,引导学生找出文中的关键事件,厘清事件之间的联系,将事件串联起来,提炼出阅读方法,语文要素和人文内涵的有机联系,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朱爱婧老师执教的《牛和鹅》,重在引导学生学习使用批注的阅读方法,“对比、示范、研读”三个台阶,让学生一步步走向“批注”的深处;朱小晶老师执教的《精卫填海》,通过多种形式的朗读,让学生感受文言文的节奏美、韵律美,并进一步加深了对文本的理解,“精卫为什么要填海?”“精卫是怎样填海的?”等问题的提出,打开学生深度思维的大门,带领学生迈向神话世界的深处。

此次活动,搭建了青年语文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也为听课的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深度推进了北街南校区“好课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