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日下午,新华社《半月谈》记者在泰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于芸、泰州市教育局戴荣处长、姜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东、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高金凤校长的陪同下,来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街南校区采访“五+二”课后服务工作。

在实小集团北街南校区刘拥军校长的陪同下,大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丰富多彩的学生课后社团活动:歌声悠扬的合唱社团、翰墨飘香的书画社团、行云流水的古筝社团、低沉醇厚的陶笛社团、舞姿翩跹的舞蹈社团、童趣盎然的儿童画社团、虎虎生风的篮球社团……深深吸引了领导们的目光,博得了他们的啧啧赞叹。

刘拥军校长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街南校区全力推行“五+二”课后服务模式,全面开展课后托管服务。为此,学校精心制定了《姜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街南校区“五+二”课后服务实施方案》,从时间安排、作业管理、科学利用课余时间等方面具体落实。在每天2小时的课后服务时间内,前一个小时用于指导学生完成当天的家庭作业,后一个小时选择参与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活动项目。学校根据学生的需求设立了丰富多样的课后社团活动,实行社团招募制、课程选修制、私人订制式等,丰富多彩的课后托管生活让学生张扬了个性,厚实了素养,让家长省心、放心、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