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学校“好课堂”建设,进一步推动“双减”工作贴地而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街南校区开展了扎实有效的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开学初,学校精心制定了集体备课实施方案,确定了每周五上午第一、二节课分别为语文、数学集体备课时间,周一上午第一课为英语学科集体备课时间,其他学科由负责人自定时间。每到集体备课时间,各年级组的老师们迅速集中到相应的教室里,在学科组负责人的带领下,先进行上一周教学困惑解答;接下来主讲人进行单元微讲座,从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教学流程、教学亮点及理念、作业设计等方面进行主讲;最后备课组进行议课交流。每到集体备课时间,老师们早早来到教室,交流分享,畅所欲言,研讨气氛十分热烈;校长也走进各备课组,倾听老师们的发言,与大家切磋教学中的困惑之处,并提出自己的见解。每次集体备课时间保证一节课,内容确定一主题,极大地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让老师们分享、积累教学资源,有效地提高了老师们的课堂效率,实现教学效益的最优化,也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