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下午,实小教育集团北街北校区举行了2022年春学期青年教师学习营开班仪式暨集体备课活动。

江苏省特级教师、实小教育集团副校长沈勇以“逆向设计”为关键词,给老师们做了题为《基于M-IT课堂教学的逆向设计框架》 的讲座。他从“M-IT课堂的意涵”“为什么是逆向设计”“逆向设计三阶段”“逆向设计的基本原则四个方面,通过具体的课例对比,将M-IT课堂与传统课堂教学设计中的差异性进行了形象剖析,帮助老师们厘清了教学实践中的操作思路。

全国新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区教育立区办公室副主任、实小北街北校区家委会会长林忠玲创新培训模式,变培训现场为“后茶馆”场景,聚焦课堂变革,给老师们做了题为《期待学教翻转的课堂风景》的培训。他从“我们为什么要在课堂变革上发力”“以学为主的课堂是什么样子”等几个方面,抛出不同话题,将各学科组的教师卷入一场场“头脑风暴”中,教师讨论激烈,争相发言,现场气氛活跃,精彩不断生成。

校区校长陈存梅对两位导师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后,围绕课堂教学、教师发展和集体备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课堂教学要扎扎实实“融起来”,教师发展要踏踏实实“长起来”,集体备课要真真实实“研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