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二实小教育集团 - 校园新闻
三水校区:阳光分班,彰显教育公平
2020-08-29 15:32:44

   为了促进教育公平,给孩子们创造平等的教育氛围,8月29日上午,姜堰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三水校区召开了一年级新生阳光分班现场会,现场会邀请了学校责任督学、区政协委员、学校纪检委员、家长代表以及教师代表。

会议由许忠海副校长主持,他强调了均衡分班的意义,并详细说明了均衡分班的原则,那就是学生人数均衡、男女生比例均衡、班级任课教师配置均衡等。接着,顾红主任解读了校区阳光分班的具体工作方案。学校责任督学李秋芹和段银美对学校一直以来遵循阳光分班给予高度赞誉,同时也建议学校要广泛宣传均衡分班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消除学生及家长的疑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工作实效性。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教育技术中心刘军主任现场运用计算机进行随机分班,边操作边讲解,坚决杜绝暗箱操作,真正做到阳光分班,赢得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最后,尹友胜校长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与会代表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中肯的建议,希望大家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远景蓝图。他对与会代表表示,三水校区一定继续坚持阳光分班的传统做法,保证每一个三水学生能平等和公平的享受教育权利和机会,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家长、群众和社会都满意的教育。


发布:三水为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