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二实小教育集团 - 校园新闻
姜堰区举行小学数学教师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2022-03-15 18:57:48

3月15日下午,姜堰区小学数学全体教师齐聚云端,开展了远程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研部刘秀凤主任主持。

活动中,南苑学校的李粉玲老师和第二实小康华校区的丁晶晶老师分别结合教材内容和教学实际,就2021年秋学期小学数学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情调查卷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和相应年级的老师分享了教学中的一些经验与做法。

三、四年级集体备课的主讲人分别是康华校区的黄康金校长和东桥小学教育集团凤凰园校区的翟红梅主任。他们从教材内容编排、试题素材设计以及有效教学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地解读,老师们获益匪浅。

刘秀凤主任对本次集体备课给予了高度评价,结合实小集团北街校区的经验做法,她向与会教师提出了“课前备课要实”“教学过程要放”“培优补差要细”等教学建议。

此次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区全体数学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听取分享和建议,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教师们更好地把握了教材,进一步厘清了今后教学的努力方向,是一次扎实有效的集体研讨活动。

发布:丁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