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二实小教育集团 - 校园新闻
二实小教育集团康华校区举行“润心”行动专题培训
2024-03-13 09:57:4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方案》的文件精神,3月12日下午,二实小康华校区在报告厅举行“润心”行动专题培训。干跃虎副校长、全体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纪小芹副校长主持。

干跃虎副校长首先从课间活动安全、预防校园欺凌、消防安全三方面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班主任要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加强班级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安全健康的发展。

纪小芹副校长结合本学期学生心理排查情况,主要从如何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怎样预防和干预学生的心理问题、如何智慧高效地管理班级三个方面进行了“班主任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角色”专项培训。培训过程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案例,帮助班主任提高察觉学生心理异常情况的意识和增强应对能力、提供与家长沟通的有效方法。

全体班主任将以此次“润心”行动专题培训为契机,将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与方法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心理安全防线!

发布:黄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