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姜堰区幼儿园教师的实习基地,实验幼儿园始终坚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实习教师的指导与培养工作。本学期,来自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院和姜堰中等专业学校的8位实习教师,近半年的实习生活已经接近尾声,为了给他们创造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好地将理念转化为教育行为,提高其组织教育活动的能力,1月14日,实幼举行了“雏鹰展翅”实习教师汇报课活动。

活动中,实习老师们结合幼儿的兴趣需要,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展示、实际操作、情景游戏等多种教学方法,以饱满的情绪、生动的语言、游戏化的组织形式,激发了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孩子们在活动中主动探索、大胆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后,实习教师首先对自己的教学活动进行了反思;随后,李晓玉、谢璇等几名指导教师针对活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了具体分析和指导,带队教师李小静结合《指南》精神,从儿童的视角对教育内容的选择、活动中教师的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陈珠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全体实习教师的实习期间取得的进步,激励实幼教师继续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让实习教师在充满阳光、积极向上的实幼大家庭中积累经验,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