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上午,区实验幼儿园“朝向美好  ‘爱·乐'同行”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拉开了帷幕,副园长曹静主持了会议。

在暖意融融的演播大厅,陈珠园长以“看见”为题,用大量鲜活的案例为大家开启了“新年第一讲”,她认为: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看见幼儿,心中有爱、眼中有光,随时了解幼儿行为背后的渴求,寻找最佳的解决策略;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工作中要看见家长,学会站在对方的立场思考问题,让家长感受到无限的温暖,形成良好的家园互动关系;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看见同事,要团结协作、取长补短并宽容待人,不要咄咄逼人,发火是本能,把火压下去是本事,能退一步才是有大智慧的人;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时时看到自己,知道“我是谁?”、“我想干什么?”,这样才能不违背自己的初衷,活出精彩的自我。陈园长祝愿大家都能拥有一双能“看见”的慧眼,自己也就能被别人“看见”。

接着,副园长许春玲从党旗飘飘(党建工作)、众心暖暖(工会团支部等方面工作)、百舸争流(教师队伍建设)、蓬勃生长(幼儿发展)、携手共进(家园共育)、防患未然(安全卫生)六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新学期工作思路,她勉励大家要要以创新的理念、踏实的作风去努力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有个崭新的气象。

大会还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年级组和优秀班级,嘉奖了“四有好教师”、“基本功竞赛优胜者”和“优质课获奖者”等先进个人,在热烈的掌声中,大家纷纷表示:勇立潮头,绝不做实幼的“拖后腿”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