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上午,区实验幼儿园举行“且行且思在班主任实践的路上”园本培训活动,季红梅、郁小燕等六位优秀班主任以自己工作体会为例为大家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专题讲座。

在培训活动中,季红梅老师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为题,阐述了班风的形成和班规制定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在探索中的得与失,她的“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的观念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郁小燕老师以区域活动是幼儿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的区域活动会非常良好的促进幼儿学习积极性的提高,让幼儿在园内的学习和生活会更加的丰富多彩,也能够更好的塑造幼儿的性格,促进幼儿健康的成长。张小燕老师以阅读为切入点开展班级工作,她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开展师幼共读的方法、途径和策略,让大家深受启发;徐捷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沟通的艺术”,她认为在班级工作中,良好的沟通方式是打开孩子心灵的“秘钥”,也是赢得家长信任的重要途径;陈盼老师“以爱育爱”的班级管理方式让大家耳目一新,她倡导:爱是一切教育的源泉,用爱去关注孩子、规范言行、引领成长,一定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程清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引导幼儿自主管理”的秘诀,她的“放手”和“做懒老师”的理念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陈恋恋老师的“做个有心人”的讲座,再一次道出了班主任工作的事无巨细,陈老师以生动感人的案例表述,让大家坚信:只要耕耘不辍,定会收获满园。

整个培训活动历时三个半小时,分管教学的曹静副园长对活动进行了评价与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