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日上午,区实验幼儿园“爱·”好教师团队建设项目进行了第二次研修活动,活动由拜云副园长主持,全体“爱·”好教师团队成员、实幼联盟幼儿园园长以及“以儿童为中心”的共同体成员近50人参与了该活动,江苏省学前教育理事徐滢滢博士、区教师发展中心黄翠萍园长应邀为大家做了专题讲座。

活动中,李冬梅和许如霞两位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接着,徐博士以实幼三位教师的课题为例,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如何选题”“如何做文献综述”“如何确定研究目标和研究思路”等方面的内容,阐述了行动研究的种种做法,为大家今后的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黄园长以“量体裁衣 破茧成蝶”为题讲述了教师专业成长的意义,介绍了制定个人成长规划的基本流程和专业发展规划的实施途径,同时,黄园长还循循善诱地勉励大家:不仅要“画饼”还要“烙饼”,要有规划有行动,脚踏实际地在“事中练”,因为成长永远在路上。

活动后,大家按照两位专家的指点积极行动起来:完善课题研究方案、制定个人成长规划、开展课程建构实践活动等,力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智慧的新时代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