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上级安全教育的精神,提高全体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2022年5月12日上午,实幼开展了地震避险疏散演练活动。为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实幼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做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召开相关会议,制定演练方案,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并做好演练的前期准备工作,力求将安全细节落到实处。

演练前,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了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幼儿掌握在地震中如何迅速逃生自救的相关知识,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

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一边安抚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一边迅速组织幼儿快速躲到就近的“安全三角区”进行避险,做到蜷缩身体、降低重心、双手护头。

第二次警报声响起,为了防止有较大的余震发生,立即进入紧急疏散环节,并组织幼儿护住头部、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室外安全区域。

演练后,实幼分管安全的李冬梅园长对演练工作进行了小结,肯定了大家在防震减灾演练中的沉着冷静,并告诉孩子们要时刻掌握在紧急情况下的防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