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二实幼开展《幼儿园户外环境的设置与利用》与《2.0信息技术提升工程》园本研修
杨玉菡 王晨涛
2021-06-17 11:00:31

 6月16日下午,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在多功能厅内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幼儿园户外环境的设置与利用》与《2.0信息技术提升工程》园本研修,此次活动由副园长李小静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幼儿园户外环境的设置与利用》中,宋钰老师结合外出学习经验,从户外活动材料的丰富性、空间布局、合理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户外游戏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让老师们明白了户外区域的奇巧利用、户外材料的丰富多样以及户外环境中,孩子是如何自然、野性、主动的学习和成长;秦娟、张娇娇、郁晶霓三位老师通过实际案例,与大家分享了组织幼儿户外游戏中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及教师的支持策略。李小静进行了总结点评,对该园户外游戏环境设置与运用的现状进行了客观分析并提出实操策略。她提出户外游戏场地大小、区域设置、丰富游戏材料种类及科学分类等等问题需要在长期游戏过程中发现与改进,李小静呼吁教师们行动起来,珍视、保护幼儿学习品质,及时给予幼儿鼓励,充分调动其游戏兴趣,跟进教育策略,打造适宜幼儿身心发展的人文环境。

2.0信息技术提升工程》环节中,李小静对该园的信息化教研培训做了相关部署,希望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多媒体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日常教学中,积极有效开展信息化教育教学。她带领全体教师就相关能力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教师实际情况制定了适宜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发展的学习板块。

发布: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