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南苑学校
南苑学校承办姜堰区小学数学优质课评比活动
李粉玲
2023-02-21 17:58:52

2月20日、21日姜堰区小学数学优质课评比活动在南苑学校举行,本次赛课活动采用分学段“同课异构”的形式,十六位教师认真磨课,积极参与。 

第一学段钱佳慧等五位教师同课异构《口算两位数乘一位数》,这是一节计算课,初次学习两位数乘一位数的口算和笔算。教师们引导学生在探索中发现进行整十数乘一位数的口算时,可以有不同的算法同时结合计算教学培养学生应用知识解决简单实际问题的能力。 

第二学段刘吉俊等五位教师同课异构《盒子展开图》,教师启发得当、语言精练,学生活动时间也较充分,活动的成果也较多。几位青年教师都较好地完成了本节课的教学任务! 

第三学段芦慧等六位教师同课异构《正比》。根据教材的内容和特点,他们选择了师生互动的授课方式,以教师的“引”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在交流中去理解“成正比例的量”这一概念。 

参赛教师在课堂上创设合理的教学情境,为学生提供自主探究、合作交流的空间,教学目标把握准确,课堂设计合理有序,师生有效互动,课堂学习氛围浓厚。

课后,评委对每位上课教师都从新课标的落实、教学活动的设计、教学评价的效果等方面给予了及时点评和精心指导,让参赛老师们获益不少。





发布:一叶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