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四中
颂经典 读中国——姜堰四中举办经典诵读大赛七年级选拔赛
2020-06-28 11:40:58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提高学生文化和道德素质,构建校园书香文化姜堰四中在端午节前夕举办第二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七年级选拔赛。此次活动的组织、策划由七年级语文备课组长陈敏牵头,七年级全体语文老师共同参与。参加现场活动的还有七年级分管校长夏国余、年级主任游学文、政教处主任李卫君、团委书记朱玮、副书记孔素珍。根据比赛要求,同学们选择了古今经典以及展现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精神的作品,各班在班级中进行了初选。13个作品在初选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本次选拔大赛。

         在激烈的角逐中,同学们精神饱满、举止从容。或深情赞扬白衣天使们在疫情期间感人的事迹,或慷慨激昂的朗诵《黄河颂》,或身着汉服婉转吟咏国学经典《春江花月夜》。比赛过程精彩不断,同学们的朗诵抑扬顿挫切合诗歌内容,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与观众产生了共鸣。经过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夏校长以及李主任为获胜同学颁奖。

       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校的德育内涵,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提高了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了教师的文化底蕴。经典诵读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开拓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让孩子在读经典中吸取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发布:姜堰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