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四中
精准资助,走访结对,姜堰四中在行动!
2020-08-13 00:24:23

      为进一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近期情况,把学校的关怀及时送到贫困生家庭中,促进帮困、资助、育人有机结合、有效落实。根据区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近期姜堰四中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部分教师,走进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行“一对一”精准资助,给予他们生活和学习上更多的关心和帮扶。

      8月11日,学校部分党员干部和教师冒着酷暑,顶着烈日,深入到学生家中走访,一对一“精准帮扶”,开展资助育人活动。在走访中,各帮扶教师自发地为孩子们带去了牛奶、文具等物品,并真诚地与家长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近段时期生活情况及亟待解决的问题。       

      根据《姜堰四中“精准资助,走访结对”资助育人工作方案》,在明确“一对一”帮扶对象的基础上,学校要求每位参与帮扶的教师详细填写《结对帮扶手册》和《走访活动记录表》,记载帮扶的具体内容和学生的成长过程,不流于形式。

      姜堰四中的精准资助,走访结对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党和政府的资助政策,为困难家庭学生的兴趣培养、能力提升、视野开阔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努力促进了他们成长成才。学校校长邰金葵表示,四中的资助育人活动会永远在路上! 

     

发布:姜堰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