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四中
姜堰四中举行“以青春之名致敬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03 19:24:08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时逢清明将至,在这样一个悼念逝者、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日子,3月31日上午,姜堰四中优秀学生代表冒着绵绵细雨来到烈士陵园举行祭扫仪式。同学们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学生代表仲轩仪同学发言,她号召大家勤奋刻苦,用优异的成绩致敬英雄。同学们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学习了英雄先烈的感人事迹。

      下午,姜堰四中在报告厅举办了“以青春之名致敬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姜堰四中团委书记秦丽萍主持了本次活动,七八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首先,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 接着,参加“菁菁杯”诵读大赛的选手黄浩然、张东勤诵读英烈事迹,缅怀英烈、致敬英雄。来自七年级的学生代表手写诗词,缅怀英烈。然后全体学生一起观看了致敬先烈主题团课视频。学生们踊跃发言,分享身边的英雄故事、说出心中的万千感想。活动的最后杨校长鼓励学生们在团课学习后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清明处于春,方能草长莺飞,桃红柳绿;我们也处于黄金的青春年华,更应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让我们一起开出向阳花,长出坚韧竹,在青春之路,砥砺前行!

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生动的理解了爱国主义,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的感受到此刻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要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姜堰四中将持续以各大重要节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带领全体四中学子向着美好奔跑!



发布:linlin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