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四中
以“心”育心促成长—— 姜堰四中开展“关爱生命·心理健康教育”全员培训
2021-04-10 18:55:08

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理念,提高教师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提升教师研判和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根据市教育局相关工作要求,姜堰四中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关爱生命·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4月10日下午,全体教师齐聚报告厅,共同学习了专题一“如何识别中小学生的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两的学习,全体教职员工用心聆听,认真反思。

培训结束,学校邰金葵校长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充分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在日常教学中加强人文关怀,用爱的方式邂逅教育,用爱的胸怀温暖待人。

链接:让教育折射人文和阳光——姜堰四中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彰显

近年来,姜堰四中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狠下功夫,匠心创特色,务实求成效,学校建立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设有预约接待室、个体咨询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室、心理宣泄室和团体辅导室等心育阵地,有较为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学校在“培养人文情怀,助力阳光人生”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定时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开足心理活动课,定期开设亲子课堂,开放心理咨询室、个别咨询,开展课题研究以及利用学生身边熟悉的甚至是亲身经历的故事编排校园心理剧等多种形式,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环节中去,尊重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学生每时每刻都感到快乐,真正让阳光播撒进每一位四中学子的心灵。





发布:linlin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