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四中 - 校园新闻
雨润万物生 扬帆正当时——姜堰四中教育集团2024年春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校本培训
2024-02-20 10:35:27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进行,2月19日,姜堰四中教育集团召开2024年春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校本培训。

赓续育人初心,弘扬师者榜样。全体教师观看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以此拉开春学期师德教育“开学第一课”学习的序幕,引领全体教师从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坚定教育初心,以师之职责、以师之博爱,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杨牛扣校长以《雨润万物生,扬帆正当时》为题作开学初工作报告。杨校长首先传达了区教育局开学工作会议精神,以“五育融合”、“润心行动”、“跨学科融合”、“百校千师访万家”、“智慧教育”等为关键词擘画新学期工作蓝图:一将坚持立德树人导向,激活教育本真化活力;二是优化数智赋能教学,助力质量内涵式提升;三要加强教研多样实施,助力教师专业化成长;四是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学校可持续发展。面对新学期、新起点,杨校长寄语全体教师,愿全体教师新学期做理想智慧的教育人、同频共振的教育人和可圈可点的教育人。


集团党总支书记邰金葵以“思进 思变 谋发展”为主题发表讲话。面对快速发展的时代洪流,希望广大四中同仁能够不断地学习和自我超越,从而与时代同频共振;要以深刻的自我革新、自我重塑的精神,踏出舒适区,实现对已知的超越;站在新的起点,谋划个人的成长与学校的未来,将个人的专业成长与学校的教育愿景相结合,助力学校发展的同时实现共创共赢。


2024,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格局,准备踏上新的征途。四中人将以饱满的热情、坚韧的毅力、果敢的勇气、沉着的自信和高度的自律,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守为国育才的立场。征途漫漫,奋楫扬帆,方至星辰大海;道阻且长,守望相助,可见万丈光芒。





发布:linlin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