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四中 - 校园新闻
以学定教 依标施教——姜堰区第四中学教育集团召开新学期教科研工作会议
2024-02-20 10:40:13

为进一步落实《姜堰区新时代“乐学”好课堂建设实施方案》,深入推进“以学定教,依标施教”,积极谋划新学期教研工作,2月19日,我校组织召开了教科研工作会议,魏伟副校长主持会议。

教学处钱志华主任就作业的布置和批改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作业设计必须有作业时间、命题人、审核人、预估时长,要A、B、C分层;作业要求全批全改,有批改日期、二次批改、等级和激励性评语。

教科室颜维奇主任就教学计划、教学案的制订提出了规范要求。他结合姜堰区“乐学”好课堂优秀课例设计要求,提出了姜堰四中教学案的模板样式,并对每一部分做了具体解读,希望所有教师关注学情,关注课标,关注教材,以生为本,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全面发展的人。

杭标副校长就教科研常规提出要求。他对集体备课、教研活动、教学计划的制订等细节工作作了说明。他说,集体备课重在落实,学科计划要服务于教学,要融入心理、党建等元素。

杨牛扣校长对教科研工作做指导。他强调,作为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要研读新课标,践行“新理念”,落实核心素养。他要求,作业设计要规范,坚持因材施教。他殷切希望各学科组长,功在平时,贵在用心,做“融美课堂+”的推进者,做“依标施教”的践行者。





发布:linlin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