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下午,东桥小学教育集团巴黎城校区举行了隆重而热烈“青蓝工程”结对仪式。经学校研究决定,王俞、吴梦娇等15名教师徒弟以及严卫斌、孙桂兰等教师师父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会的每位老师为能够彼此携手成长而感到格外温暖。

此次活动由教科室陈刚主任主持。陈主任阐述了此次“青蓝工程”的重要意义并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签约环节,师徒双方在结对协议书上郑重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随着照相机快门的按动,师徒结对的美好瞬间被记录了下来。

随后,教师徒弟和师父代表分别登台发言。教师徒弟代表潘雅妮老师说:“每一位师父都是一个丰富的资源库,都有许多值得我们青年教师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我们一定会虚心向师父们学习、请教,在东桥小学这块沃土上更快更好地成长。”教师师父代表王进喜主任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师父职责,加强自身学习,在“青蓝工程”活动中,与徒弟共同研究、教学相长,为学校和学生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最后,朱校长分析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也向大家描绘了“青蓝工程”的良好愿景。朱校长强调,要变以往师徒结对单向学习为双向学习模式,师父毫无保留、带头学习,徒弟谦虚认真、主动研究,达到师徒双赢的美好局面。学校要以“青蓝工程”为契机,加速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学校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