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上午,凤凰园校区举行2020届实习生实习工作总结会。集团总部校长沙华中、副校长叶荣根、凤凰园校区负责人陈志峰、全体实习生及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叶荣根校长主持。

首先是课堂展示。课前,实习生们在结对老师的指导下,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磨课。实习生刁晨茹和钱欣荣分别执教五年级下册语文《杨氏之子》、六年级下册数学《解决问题的策略》。两位老师都能较好地把握教材重难点,圆满完成教学任务,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随后,指导老师王蓉和卞晓晖分别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她们一致肯定实习老师们淡定从容的教态、收放自如的课堂组织能力,同时针对教学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做出了剖析和概括,并提出合理化的指导建议。

接着,实习生分别讲述了自己一学期以来实习的收获与困惑。实习指导老师代表黄志娟以真挚纯朴的语言赞美了实习生们勤奋、踏实的品质,对她们虚心好学的行为给予肯定,并对她们的未来给予诚挚的祝福。

叶荣根校长从课堂教学要处理好“目标与任务”“内容与形式”两个方面的关系,倡导全体实习生要做适合的教育。集团总校长沙华中希望实习生们要站稳课堂,在今后教学工作中热爱教育、热爱学科、热爱学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