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校在区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集团总部工作思路,勠力同心,持续发力,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办学业绩,学校正朝着高品质的方向迈进。

一、项目建设走向高层次

我校的《“一个经验”:高品质学习生活建构》成功入选为江苏省2020年基础教育内涵建设项目。

二、品牌建设再创新佳绩

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下,我校创建成“泰州市智慧校园示范校”,校园足球和合唱被评为泰州市“一校一品”特色项目。

三、教师发展取得新突破

这一年,我们继续开展中青年教师、中层以上干部的读书活动。“晨光中的身影”坚持每天半小时集体共读《学记》,定期检测阅读效果。所有管理人员坚持阅读杜威先生的美学著作《艺术即经验》,每人领读一章,分章节谈阅读感悟成为办公会雷打不动的议程之一。每两周一次的集中业务学习,坚持以“高品质学习”为研讨主题,引领教师通过高品质的教来促进学生高品质的学。2020年,王蓉老师成为泰州市第五期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泰州市学科带头人,陈明、汤月慧获泰州市教学能手,卞晓晖老师获江苏省小学数学优质课评比二等奖,徐云获泰州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钱静获泰州市音乐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殷网英被评为泰州市十佳班主任,徐进获泰州市科技辅导奖。近20人次获区级以上课堂教学竞赛、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四、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2020年,我校围绕集团总部提出的质量提升年这一主题,改进集体备课的组织形式,加强教学过程的全程管理,引导教师把教学质量当作自己的职业生命,在全区素质教育考核中,我校区名列小学第一。在全区调研考试中,所有学科均达到优秀,综合成绩位列第一。

五、办学影响力不断增强

1.搭建丰富的成长平台

本学期,学校为学生的成长搭建了丰富的展示平台,如美文诵读、“八页书”展示、器乐小达人比拼、“绳大神”海选等。报告厅、操场、功能室的使用率明显提高。新生入学仪式、社团活动展示等给社会各界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全区小学生绘画、读书征文、合唱、英语美文诵读等活动中,我校获奖层次、人数均位于前列。于文睿等学生获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祝琪皓等同学在江苏省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智能机器人项目中获特等奖。学校合唱队获泰州市一等奖。

2.承办大型的展示活动

这一年,学校接待了10多批次省内外教育代表团的考察,承办了全省课后服务现场会的展示活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课后服务的经验做法,受到与会专家老师的高度赞扬。江苏省教育厅“名师送培”项目暨省级课题“审美体验与语文深度学习融合的阅读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淮安市清江浦区校长班学员来我校跟岗学习。这些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我校的办学活力,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校也清醒地认识到,与省内外名校有一定差距。2021年,我校将围绕高质量学校建设为中心,聚焦儿童的成长,注重教师队伍的发展,着力办人民满意学校,促进学校高品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