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日上午,姜堰区小学第三教研站举行小学科学与信息技术融合优秀课评比暨小学科学集体备课研讨活动。东桥小学沙华中校长、省科学学科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叶荣根及各校分管科学学科的负责人和部分科学教师代表走进东桥小学巴黎城校区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研活动在“小学科学与信息技术融合优秀课评比”活动中拉开帷幕。四位参赛老师结合“推动小学科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促进教与学方式的变革”这一主题精心组织教学,匠心独具的教学设计,深入浅出的教学点拨,获得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下午,该教研站汪国葆老师组织开展了小学科学M-IT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活动中各位老师结合四节课课堂教学情况各抒己见,就如何建立科学课堂有意义建构学习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接着围绕“探讨小学科学与信息技术如何有效融合”这一主题分组进行了三年级、五年级科学集体备课活动。最后,沙华中校长要求所有参会的老师要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深入钻研教材,积极探讨教法,让科学课堂在学生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此次科学研讨活动,不仅为科学教师搭建了成长平台,更促进了课程改革计划的有效实施,对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