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日炎炎,但却阻挡不了阅读前行的脚步。为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推进书香城市建设,不断提升“泰州教育大阅读”品牌内涵,715日上午,东桥小学巴黎城校区“教育大阅读”自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时园社区,开展“教育大阅读”暑期实践活动。

活动前,学校认真筹划并召开了自愿服务活动准备会。严卫斌副校长向队员们认真宣讲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就活动的开展及注意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时园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队员们兴致勃勃地踏上了阅读自愿服务之旅。在孔元新村小区内,队员们向居民们绘声绘色地讲解全民阅读的意义,积极倡导家庭阅读的的重要性;在居民家中,队员们和爷爷奶奶一起交流阅读的收获及感受,诚挚的话语、温馨的笑脸,开启了教育阅读的美好乐章。

学校和居委会还联合召开了教育大阅读工作推进会,部分群众和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会上,严副校长向大家宣讲了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城市、共享书香生活的重要意义,并就阅读的内容、方式、活动及要求进行了具体的阐释,鼓励大家热爱阅读,积极参与到共建社区美好书屋活动来,为推进全民阅读贡献力量。活动中,学校及社区领导举行了隆重的赠书仪式,勉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共读一本好书”的读书活动,让阅读擦亮生命的底色,照亮人生。活动最后,优秀队员代表还进行了“好书推介”发布会。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教育大阅读”自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锻炼了孩子们综合实践能力,同时也奏响了全民阅读的号角,让阅读成为每个人应有的美好生活方式,全民阅读的春天正在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