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充分发挥语言文字育人功能,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9月16日下午,东桥小学东板桥校区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以“读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来自全校各班优秀诵读选手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致辞声中,诵读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一个个小选手自信满满,走向舞台,伴随着他们声情并茂、字正腔圆、激情澎湃的朗诵,红色经典的力量,振兴中华的豪情在每个队员的心中激荡。《沁园春·雪》《七律长征》《党旗颂》《青春中国》等脍炙人口的名篇让同学们的思绪仿佛再次回到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爱党、爱国的情怀融进奔腾的血液,汇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的强大精神力量;《潘冬子写给父亲的信》《一个军需处长的故事》《白求恩》等一个个娓娓动听的感人故事,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献身革命,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和坚定意志,向英雄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成为每个队员心中执着追求的使命和担当。语言与画面共舞,激情与精神共振,队员们在领略优美红色经典的同时,也得到了一次红色的精神洗礼!

此次比赛采取现场计分评选的方式选出了一批优秀的诵读选手。比赛最后,东桥小学东板桥校区校长室成员为孩子们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