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校在区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集团总部工作思路,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取得了显著的办学业绩,学校朝着高品质的方向阔步迈进。

一、教育科研如火如荼

我校的《“‘一个经验’”:高品质学习生活建构》邀请杨九俊院长多次指导,目前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夏眉宇、王付梅等老师成功申报省级课题。

二、双减工作再创佳绩

9月份,我校的“双减”案例《聚力评价改革,推动“双减”落地落细》入选泰州市第二批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学校典型案例。5月份,从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我校陈明、马圣贤、夏萍萍等6位老师报送的案例在江苏省“课后服务学生活动优秀案例”评比中全部斩获一等奖。

三、教师发展蒸蒸日上

2021年,我校继续开展中青年教师、中层以上干部的读书活动。“晨光中的身影”坚持每天半小时教师集体共读。2022年,马圣贤老师获泰州市小学语文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黄蓉老师在泰州市道德与法治优质课展评中荣获一等奖;另有多位老师在市、区级以上课堂教学竞赛、基本功大赛等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

四、教学质量稳居高位

2022年,我校紧扣集团总部提出“质量提升”主题,优化集体备课的组织形式,加强教学过程的全程管理,通过各种形式开始“知识具体化运用”,不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在全区学生素养测试中,我校成绩优异,在全区调研考试中,我校所有学科均达到优秀,综合成绩位列第一。

五、办学影响力不断增强

1.搭建丰富的成长平台

2022年,学校为学生的成长搭建了丰富的展示平台,如美文诵读、“八页书”展示、器乐小达人、体育大课间评比、校园艺术节等。德育处精心设计了新生入学仪式、十岁成长仪式、民族联欢度国庆等活动,带领学生们走进社区,走进消防支队,在体验中成长。学校吸引了诸多如“姜堰非遗文化”、“姜堰红色伟绩”进校园等合作项目。在全区小学生绘画、读书征文、合唱、英语美文诵读等活动中,我校获奖层次、人数均位于前列。江苏省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姜堰区书相伴成长征文竞赛等重要比赛项目中,我校学生均有一、二等奖的斩获。

2.承办大型的展示活动

这一年,学校接待了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省电化教育馆馆长魏锡源等领导的考察,承办了姜堰区小学语文优质课竞赛、姜堰区“融改实验”现场会,参与了“双减”问卷调查、教育资源优化整合调研等,这些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我校的办学活力,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校也清醒地认识到,与省内外名校有一定差距。2023年,我校将围绕高质量学校建设为中心,聚焦儿童的成长,注重教师队伍的发展,笃行致远,着力办人民满意学校,促进学校高品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