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城西实验学校
城西学校光影阅读三年推进计划
2021-06-10 10:52:25
第一年:
1.加强班校图书建设,丰富图书资源,实现资源共享。
2.落实一天的“晨诵·午读·暮省”,确保阅读时间。
3.纳入校本课程计划,强化阅读指导,形成基本课型。如:阅读指导课、读物推荐课、读书汇报课等。
4.组建校级社团,精心组建中文话剧社、英文戏剧社、传统戏曲社、影剧创作社等,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影视欣赏、广泛阅读后视、对文本的领悟能力。
第二年:
1. 开辟“光影阅读”专题微信栏目。
2. 开展“光影阅读”主题活动,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丰富阅读成果。如:经典永流传、光影阅读-走进四季、如影随形-线上诗词诵读、阅读经典. 润泽童年等。
3. 组织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演讲、课本剧、歌唱等比赛。
第三年:
1. 推进“光影阅读”校本课程建设。围绕学科课文,对电影资源进行整合,建立对应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科学、社会、历史、地理、生物等各学科的电影资源库。
2. 将“光影阅读”有机融入国家课程中,构建更加简洁、快乐、高效的课堂,打造更加新颖、更富趣味、更加深入的阅读方式,加深知识学习领悟,提高艺术素养,塑造科学精神。
发布:彭晓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