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溱潼二中
溱潼二中:助人为乐好少年——祁益谦
2022-05-19 11:05:35

近日七(5)班班主任许文浩接到一位家长微信,介绍了该班祁益谦同学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感人故事,希望学校对祁益谦同学进行表扬

原来,5月12日晚放学路上,祁益谦和妈妈在走到兴泰镇兴盛公寓附近时,突然发现了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穿着单薄的睡衣正在马路边上乱走,周围又没有大人,见此,祁益谦赶紧拉过小男孩,大声呼喊寻找他的家人,等了10多分钟也没有见到有人前来寻找小孩。考虑到小孩年纪小,可能就住在附近小区,于是祁益谦便和妈妈一起挨家挨户爬楼梯敲门,找寻多栋单元楼仍未找到相关家长。他们只好打电话报警,最后在警察叔叔的帮助下总算找到了小男孩的家长。等到小孩家长领走孩子,他们回到家已是夜里十一点多。

据了解,在此期间,该班另一位李想同学的爸爸也主动参与了寻找孩子家人。祁益谦等人这种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溱潼二中“向善、向新、快乐向上”的校风。


发布:yanjiak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