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溱潼二中
泰州市初中历史“城乡一体化”教学研讨活动在溱潼二中举行
2023-03-27 22:59:59

3月24日,泰州市初中历史“城乡一体化”教学研讨暨姜堰区初中历史新时代“乐学”好课堂研讨活动在溱潼二中举行。来自全市(区)的初中历史学科教研员、骨干教师代表共计6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摩了溱潼二中陆文婷老师和泰州市海陵学校刘伟开设的专题复习课。兴化市市历史教研员朱兆华和海陵区历史教研员陆军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陆老师的课堂能充分运用学校“自·互·”课堂教学模式组织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并将教学评价镶嵌于教学全过程,力求做到教学评一致性;刘老师的课堂体现了新课程理念下大单元教学的理念,充分整合教学资源,以问题为导向,以任务为驱动,引领学生积极思考,主动建构历史知识体系。同时,他们也为两节课提出了升格路径,希望两位老师进一步优化活动设计,突出对学生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培育,努力打造富有学校特色的精品历史课堂。

接着,各地区历史骨干教师共同开展了中考复习交流,共同探讨历史复习和备考策略。泰州市历史教研员王瑶对2023年中考复习提出具体建议,希望大家在复习中要有整体思维,避免碎片化教学,复习中关注学生关键能力的培养,课堂训练要有一定的灵活性和开放性,注重学生高阶思维的培养。





发布:yanjiak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