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溱潼小学 - 校园新闻
溱潼小学普及课间棋类运动
溱潼小学 溱潼小学报道组 许根林 吴岸青
2020-06-24 00:52:47

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全能发展,日前,溱潼小学开展全员性课间棋类运动,人人参与,传递快乐。

受疫情和雨季的影响,学生的室外活动减少了。溱潼小学关注学生身体健康,权衡利弊,为使学生真正享受到课间丰富的娱乐活动,放松身心,鼓励各年级各班学生人人学会一种棋,既让身心得到放松,又能够提高其思维能力,掌握解决问题的技巧。

瞧,一到课间,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拿出各自的象棋、围棋、五子棋、飞行棋……玩得不亦乐乎,在博弈中获得游戏竞技的喜悦,胜不骄败不馁,大家在此项活动中增进了友谊,也锻炼了品性,身子端坐,指尖飞扬,让大脑动起来,让思维跳起来。或安静思考,或低声探讨,也有时发出惊呼声,课间十分钟便让智慧火花充斥了整间教室。

此项活动深入挖掘棋类游戏的教育价值,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思考,对于提升其素质大有裨益。棋类运动符合学生的发展需求,深受学生欢迎,溱潼小学将继续努力营造浓郁的棋艺氛围,促使实现课间棋类运动常态化发展。

发布:溱潼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