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溱潼小学 - 校园新闻
“崇德润心,向美而行”——溱潼小学召开2020年秋学期开学教师大会
溱潼小学 溱潼小学报道组 许根林 吴岸青
2020-08-20 18:50:59

暑热未消,承载着无限希望的新学期就悄悄来了。8月20日上午,溱潼中心小学于西校区四楼会议室召开秋学期开学教师大会,会议由柳东宏副校长主持。

本次会议共五项议程。

首先是重温姜堰区教师誓词。全体老师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怀着对教师职业的信仰,带着服务学生的理想,念出神圣庄严的誓词,回到初为教师的蓬勃状态,立志严格按照誓词塑造自己,更好地投入崇高光辉的教育事业当中。

接着举行“先进教师”“优秀班主任”表彰会。李友淦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受表彰的教师分批次上台领奖。大家受到鼓舞,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争做最美溱小老师,携手擦亮学校教育品牌。

然后举行了先进教师事迹报告会。回顾过去一学年的工作历程,学校又涌现了一大批业务水平高的优秀教师。中心园韩红梅、洲城幼儿园何笺婷、溱潼中心小学东校区倪希、溱潼实验小学沈晨颖作为教师代表,依次上台发表演讲。四位老师用细心、爱心、耐心做教育,慷慨分享自己在教育岗位上总结出的优秀经验,令大家受益匪浅,引发自省深思,从中获得成长。

接下来,周新民校长就师德师风建设做了“崇德润心,向美而行”专题报告。报告从“互敬包容”“严谨治学”“自律仁爱”三个方面提出建议,期望老师们都能勤勉争先、互敬互学、真诚友善,做人品端正的溱小教育人;学理论、练技能,做学识丰富的溱小教育人;当好表率、守住底线、关爱学生,做大爱无私的溱小教育人。以“提质量、保安全、创特色”为本学年度工作目标,循着“文化引领、提升质量、安全护航、彰显特色”工作思路,共同努力,争做“六有”好教师,在做教育的路上慢慢积淀,把脚下的路走宽走远。

最后,潘秋林副校长带领大家学习和解读区教育局关于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和教师交流工作的通知,并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发布:w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