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溱潼小学 - 校园新闻
魅力课堂,砥砺奋进
——姜堰区二实小-西北片教研站语文教研暨优质课竞赛活动在溱潼实验小学举行
溱潼小学 溱潼小学报道组 许根林 吴岸青
2020-09-23 23:58:27

暑热渐消金秋至,数树绿意出浅黄。为深入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9月23日,溱潼实验小学举行了姜堰区二实小-西北片教研站语文教研暨优质课竞赛活动,从西北片小学评选出的八名优秀语文教师汇聚四楼报告厅,他们凭借扎实的专业水平,带着精心钻研的教学设计,个个使出十八般武艺,携学生一同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角逐。

精彩的课堂拨动着每一位师生的心弦,课堂上的切磋不仅把语文教学这颗珍珠磨得璀璨夺目,更是擦出了耀眼的火花。

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交换后每人就有了两种思想。溱潼小学马春丽老师、三水校区王娟老师、兴泰小学李海艳老师、俞垛小学沈向琴老师,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二年级课文《坐井观天》。她们对教材内容的解读彰显其风采和教学个性。选文相同,然教学构思有异,可谓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四位教者对同一篇课文的不同处理更是让观课者充分领悟到“认识、实践、再认识、再实践”在教学研究中的重要意义,去不断追求课堂教学的高效。

不同的教学内容,同样的精彩纷呈。康华校区宋月琴老师的《我要的是葫芦》、马庄小学张旭映老师的《竹节人》、淤溪小学王亚芹老师的《司马光》,以及叶甸小学曹新红老师的《掌声》,老师们牵引大家推开一扇又一扇主题大门,横跨不同问题,纵越不同学段,他们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带领大家享受了一场高级的视听盛宴。

赛后,区教育局教研部陈志明主任对每节课做了细致点评。他着重从课堂教学的三点(朗读与写字、方法与习惯、理解与表达)出发,发表了深刻见解,并阐述了上一节好课的三个维度考量:目标是否精准,老师的设计是否符合学生认知规律、孩子们的学习过程是否充分展开。干货满满,掷地有声,激励大家审视自己,获得进一步提升。

躬耕课堂,砥砺奋进,打造魅力课堂。每一次赛课都是一种成长,参赛选手们在活动中遇见了更好的自己,观课老师们也从中领略到了课堂之美。此次语文教研暨优质课竞赛活动见证了老师们纯熟的教学经验,也为西北片区的老师们提供了磨练技能、学习观摩的平台。



发布:w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