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张甸中心小学 - 校园新闻
区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暨论文写作研讨活动在张甸小学举行
2020-11-04 21:59:16

11月4日下午,姜堰区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暨论文写作研讨活动在张甸中心小学举行,区小学数学工作室第二批成员、区小学数学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张甸小学全体数学教师100多人参加了活动,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研部主任刘秀凤主持了活动。

        活动中,南苑学校李粉玲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节精彩的示范课《解决问题的策略--假设》。课堂伊始,李老师让学生自主汇报预习单,继而由问题引领小组讨论交流,自主展示多样的假设方法。课上,李老师充分引领学生辨析假设策略,让学生体会策略的优越性,并适时引导学生回顾反思,分享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深度辨析假设过程中的变与不变。让学生在积累数学活动经验的同时,体会到了合理假设的重要性。李老师构思巧妙课堂设计,灵活有效教法,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得到了参加活动老师的啧啧赞叹。



      《江苏教育》夏新宇副主编首先从认识期刊,精准投稿;认识选题,关注发布;认识文章,专业写作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写好论文。她指出,论文写作要明确三个导向:问题解决导向、读者导向、思辨意识导向。论文写作要有深度与创新、选题要聚焦、框架要清晰、证据要典型、语言要晓畅。接着她介绍了论文写作的相关规范,并提出一些意见。最后,她鼓励青年教师走出舒适区,做终身的学习者,做文明人、文化人、文艺人。


      《江苏教育》班主任版周小涛主编,介绍了班主任论文的写作热点:班主任工作方法策略、主题班会设计、班级叙事、心理健康教育等,并给予相关的写作技巧指导。


       最后,刘秀凤主任作相关工作布置,要求各校建好数学社团,重视落实分层作业,引导学生开展数学阅读,关注学生数学素养的提升。


发布:x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