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张甸中心小学 - 校园新闻
张甸中心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祭扫活动
2021-04-02 17:11:09

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42日下午,张甸中心小学500余名学生在少先队辅导员、班主任等带领下,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活动。

队员们首先在操场集中,进行“鲍刚中队”成立仪式。杨俊江校长为四(1)中队授“鲍刚中队”队旗。接着辅导员代表介绍鲍刚烈士事迹。

“鲍刚中队”成立仪式结束后,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鲍刚烈士墓出发。缕缕春风、绵绵细雨,诉不尽对英魂的无尽哀思。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少先队员们齐唱队歌。紧接着,少先队代表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三鞠躬致敬。少先队辅导员凌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随后,同学们有序的前往烈士墓地敬献小白花,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重之心。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传承英雄遗志,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

发布:yushi9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