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张甸中心小学 - 教育督导
张甸中心小学2021年2月份工作要点
2021-04-07 15:39:32

一、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及主要措施

1.开学工作

1219日,张甸中心小学召开班子成员会议,研究开学事宜,制定开学工作计划。

2220日,张甸中心小学举行春季校本培训、班主任例会、收费工作会议、保安校车安全工作等会议,部署开学工作事宜,进行校园环境整治,确保开学工作正常开展。

3221日,学生报名。统计学生到校情况、学生在校就餐人数、学生乘坐校车人数、参加托管学生人数等。布置学生做好寒假学习总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学生戴口罩进校。

4222日,学生正式上课,课表、作息时间表、大课间活动安排表、早读午值晚托表全部上墙,当日值班领导做好巡视工作,确保所有班级按课表上课,保证教学秩序。

5)举行升旗仪式、学科分析会,收齐上传各学科学期工作计划。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1.学校常规执行要加强

情况:222日,尚有六2、六3黑板报没有完成

整改措施:由德育处、六年级级部主任对六2、六3班主任进行指导,要求两个班在223日晚放学前整改到位;经查,23日中午,两个班的板报已经完成,质量较高。

2.教师候课要提前

情况:222日,由于开学第一天,有个别综合学科教师未能在上课前2分钟到达教师进行候课

整改措施:有分管综合学科副校长胡杨梅牵头,召开综合学科教师会议,对未能及时候课的老师进行批评,并对综合组常规进行再强化。通过学校教师大会强化教师候课要求,对常规进行强调,由级部主任进行每日督查,发现情况及时通报!

3.安全强化要深入到家长

情况:226日,一4班一位家长因孩子迟到而进校送孩子到班

整改措施:由班主任负责宣传学校疫情期间封闭管理的意义及重要性,由学校拟告家长书,告之家长学校管理要求。召开保安工作会议,对保安进一步提高要求,确保学校安全工作到位。

三、学校工作存在的短板及解决的措施

短板:教学质量不高

解决措施:

1. 调动教师工作内驱力

(1)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体备课,开展试题分析、学科专题会议等方式,提升教师的教、研能力。

(2)加大后勤保障力度,为教师办实事,真为教师做事,做好后勤服务,温暖教师的心,为教师解决后顾之忧。

(3)通过座谈会、工会等开展团建活动,加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凝聚力。

2. 做好抓差补缺工作

(1)开展学困生测试,以年级组为单位,加大测后分析力度,找到根本原因。

(2)以月为单位进行学校抽测工作,即每月抽取一个年级所有学科进行抽测,并就抽测成绩与期初样板进行对照分析,抓差补缺。

(3)通过每日“早读前”“午餐后”“托管期”开展补差工作,每日总值做好督查工作。

3. 家校合作形成合力

(1)分期召开级部家长会,以班主任为主,校长室、级部主任为辅进行沟通,提高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家长的教育功能。

(2)加大教师家访和家长校访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个班级老师积极开展家访和校访工作,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发布:王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