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张甸中心小学 - 教育督导
张甸中心小学2021年3月份工作要点
2021-04-07 15:40:45

一、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及主要措施

1.配合做好区教育工委系统内部巡查工作

1)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巡查”动员大会

2)组织学生、教师参加问询工作

3)组织参加巡查总结大会,并落实整改。

2.双语节活动

1)阅读:制作阅读书签、师生书法竞赛、亲子共读活动、恒读小达人、创意写系列活动、读书分享会、演讲等系列活动。

2)英语:手掌文、手抄报、美文诵读等系列活动

3.承办联盟英语同课异构联谊活动

4.传达《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开展校内活动。

5.规范执行作息时间情况督查。成立以一把手校长为组长的督查小组,级部开展每日三检,检查级部各班作息时间执行情况。校长室进行抽查,对学生进行班级作息时间执行问卷调查,对出现问题的班级和个人进行批评教育。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1.校车消毒记录不及时

1)成立校车卫生监督小组,以跟车教师为直接监督人,做到一日两检,确保校车卫生到位。

2)以综治办牵头,进行一周一检,对消毒图片资料、登记表、消防器材维护进行核查,对存在问题的车主和驾驶员进行考核记录,确保整改到位。

3)校长室宋元江副校长牵头进行校车情况抽查,并进行记录、通报。

2.排队习惯不端正

1)责成少先队大队部召开“队列训练”专题班主任会议,全体班主任和体育老师参加。

2)开展“十好”养成专题评比活动,形成“快静齐”的队列习惯。

3)加强红领巾监督岗的督查力度,进行“进操、就餐、放学”队列检查评比活动。

三、学生手机管理工作具体操作总结

1.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专项治理小组,以级部为单位,组织全体班主任开展学生手机情况调查。

2.制定学校手机使用规定及违规惩罚条例。

3.通过国旗下讲话、集体晨会进行教育。

4.加强家校合作,确保手机管理到位。
发布:王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