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张甸中心小学 - 校园新闻
张甸中心小学在张甸村举行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2021-07-22 09:54:59

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提升“泰州教育大阅读”品牌内涵,积极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推进书香城市建设,引导全民形成阅读新风尚,7月22日上午,张甸中心小学“教育大阅读”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张甸村,开展“阅读伴成长,书香进社区”为主题的“全民大阅读”暑期实践推广活动。

在“农家书屋”活动中心,凌云老师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全民阅读知多少》。呼吁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城乡因阅读而美丽。

李燕婷老师和谢添卉同学进行阅读分享,他们通过自身的阅读体验,结合书本里的故事,指导家长和孩子们如何开展阅读,如何保持浓厚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胡杨梅副校长宣讲了全民阅读,共享书香生活的重要意义:提高幸福指数、增强文化软实力,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服务文化强国建设。具体的阐释阅读的内容、方式及要求,鼓励大家热爱阅读,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享受快乐,积极参与到共建社区美好书屋活动来,为推进全民阅读助力,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风尚。

最后,志愿者们向家长、居民发放了《姜堰区全民阅读指数调查问卷》、《“书香泰州”建设调查问卷》,在张海琴主任指导下,大家认真阅读并填写,提高对教育大阅读的理解,提出可行的建议。

书籍启迪智慧,阅读点亮人生。搭建“教育大阅读”志愿服务活动这样的交流平台,让大家厚植“书香理念”,广播“读书种子”,提升社区群众的人文素养,推动全民阅读向更深发展。





发布:凌寒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