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张甸中心小学 - 德育建设
张甸中心小学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张甸中心小学 凌云
2022-04-02 16:20:33

4月2日,张甸中心小学组织队员开展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系列活动。

4月2日上午,学校大队部组织“鲍刚中队”和“杨根思中队”队员代表,前往鲍刚烈士陵园,祭奠鲍刚烈士。队员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鞠躬、默哀,以表敬意,表达对鲍刚烈士的无限敬仰和深深哀思。


4月2日下午,各中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队员们通过中华英烈网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专栏链接,向英烈敬献花篮、鞠躬、敬酒、留言,以时尚、文明、环保的祭奠方式在网上敬仰英烈,抒写情怀,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


此次活动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加深了少先队员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队员们立志传承红色基因,铭记校训“奋进”,发奋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我自爱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