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张甸中心小学 - 校园新闻
“堰上文澜”姜堰区公共文化服务百家行走进张甸小学
2022-06-09 18:38:51

6月9日下午,“堰上文澜”姜堰区公共文化服务百家行走进张甸小学。

姜堰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做了“强国复兴有我——科普进校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围绕“大国重器系列——中国天眼”展开,主持人先向同学们普及了中国天眼的选址、建造过程、世界地位、目前已取得的科研成果等相关知识。然后,主持人着重介绍了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先生用22年时间主持建造天眼的感人故事。最后,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准备了“DIY望远镜”的实践活动。孩子们通过亲手组装简易望远镜,加深了对望远镜工作原理的理解。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我国在射电望远镜领域取得的成就,记住了天眼之父——南仁东。孩子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向南仁东爷爷学习,脚踏实地,勤奋学习,长大以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发布:我自爱芬芳